最新消息

2018-03-21
Facebook 減少廣告貼文展誠意,廣告價格飆漲

今年初 Facebook 誓言要改進動態消息演算法,增加朋友和家人的貼文,減少品牌和出版商的訊息。 Mark Zuckerberg 當時表示,新演算法將減少人們花在 Facebook 的時間,由於 Facebook 是一個廣告驅動的商業模式,這種副作用很有趣,因為一般的想法是,在 Facebook 花費的時間愈少,在 Facebook 看到的廣告就會更少。Recode 據廣告技術公司 AdStage 數據顯示,今年 1 月 Facebook 在動態消息發布的廣告展示次數與去年同期相比有所減少,而 2 月的廣告展示次數有所增加,但幅度遠小於前幾個月。但廣告展示次數減少,同時顯示廣告價格不斷上漲。

今年 1 月 Facebook 的千次廣告展示費用(CPM)年增 122%。2 月 CPM 上漲 77%,為過去 14 個月以來廣告價格年增率最高的紀錄。報導指出,這些數據是有道理的,如果演算法變化確實導致用戶花在 Facebook 的時間更少,理論上應該導致更少的廣告展示次數,假設廣告客戶需求保持一致,則廣告展示次數愈少,價格就會愈高。同樣值得注意的是,較少的展示次數和較高的廣告價格在過去幾季一直持續,這是一個趨勢。Facebook 先前也表示,現在沒有什麼地方可在動態消息投放廣告,表示隨著 Facebook 到達高峰廣告負載,理論上展示次數應該會持續平穩。

►►文章內容出處:科技新報


 
圖片




上一則   |   回上頁   |   下一則

關閉 [X]